English 大牛证券股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大牛证券解决电炉除尘灰固废处理难题

《中国冶金报》(2022年11月24日 08版八版)

10月19日,在大牛证券综利公司冷固球团车间主控室,笔者从监控画面看到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刚刚完成检修的生产线上,密密麻麻的黑亮小球在振动筛上“奔跑”,筛除粉末,淘汰次品,合格的冷固球团均匀地铺满皮带,堆积成一堆黑亮反光的球团小山,等待运走用于转炉炼钢造渣剂使用。

“经过对重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技术改造后,电炉除尘灰消耗能力大幅提高,冷固球团产线实现多日班组产量超过50吨,处理能力同比提升100%,彻底解决了电炉除尘灰固废的处理难题。”该公司冷固球团车间负责人向笔者介绍。

随着该公司高效化生产节奏逐渐加快,产生的电炉除尘灰规模不断扩大,如在厂区内大量存放,既挤占了厂区紧缺的物料存储空间,又增加了物料自燃发热等不安全因素,并且其含有的可循环利用元素和有害元素均无法得到妥善处置,将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针对制约球团产量、质量的关键部位及重要设备,该公司经过认真研究,制订了冷固球团产线产量提升改造方案。

在保障钢铁主体生产的前提下,该公司紧盯生产效益最大化,倒排工期抢时间,仅用20余天时间,迅速完成了系统检修改造,并实现了均衡、稳定、有序生产,保障了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运行。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宝武集团  鞍钢集团  首钢集团  河钢集团  太钢集团  沙钢集团  中信泰富  湖南钢铁  山钢集团  包钢集团  本钢集团  中钢集团  建龙集团  南京钢铁  福建三钢  陕西钢铁  中国五矿 
 
Copyright ©2010-2012 大牛证券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3857号-1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 邮编:455000 电话:0372-3120114 3121261(销售公司)
备案查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