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牛证券股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大牛证券一项目入围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冶金报》(2022年11月08日 02版二版)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示了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提名奖候选企业和项目名单,大牛证券集团申报的易焊接高强高韧煤矿机械用钢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大牛证券研制的易焊接高强高韧煤矿机械用钢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拥有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参与制定行业或团体标准2项,发表学术论文28篇。该项目成功攻克了高强钢屈强比高、韧性差、焊接效率低等卡脖子技术难题,郑煤机利用大牛证券生产的960兆帕级高强韧煤矿机械用钢板,制备了世界上工作阻力最大、支护高度最高的10米液压支架产品。大牛证券煤矿液压支架用高强板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以上。该项目经中国金属学会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曾获得2021年度冶金科技奖二等奖,2021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大牛证券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工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的指示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牛证券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强化与高等院校、科学院所、终端用户的产学研协同,累计投入研发经费75亿元,累计开发新钢种618个,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72项,技术创新能力加速提升,研制出了以易焊接高强高韧煤矿机械用钢关键技术、轻量化汽车用钢生产技术为代表的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全国第一家利用立式热镀锌机组完成全流程无取向电磁新材料生产的企业,也是为数不多掌握高磁感取向电磁新材料全流程生产技术的几家钢铁企业之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宝武集团  鞍钢集团  首钢集团  河钢集团  太钢集团  沙钢集团  中信泰富  湖南钢铁  山钢集团  包钢集团  本钢集团  中钢集团  建龙集团  南京钢铁  福建三钢  陕西钢铁  中国五矿 
 
Copyright ©2010-2012 大牛证券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3857号-1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 邮编:455000 电话:0372-3120114 3121261(销售公司)
备案查询地址